路徑 : 服務介紹 > 最新消息

 

2018年10月08日 04:11 中國時報 邱立雅/竹縣報導
 
九九重陽節即將到來,新竹縣政府為祝賀百歲以上長輩,縣長邱鏡淳特別走訪縣內各鄉鎮,替百瑞人瑞獻上祝福,這幾天已走訪過橫山、芎林、新豐、湖口等地區,7日來到峨眉鄉富興村,探視102歲的李佳朋爺爺,兩人大聊養生祕方與生活趣事。

邱鏡淳7日來到家鄉峨眉鄉,為住在富興村今年102歲的李佳朋獻上祝福。從小務農的李佳朋性格開朗、體魄強健,除了幾次意外跌倒,鮮少生病就醫。在飲食方面也百無禁忌,三不五時跟左鄰右舍小酌、抽菸,餐餐吃五花肉,生活非常自在暢快。

李佳朋回想屆齡百歲時,眼睛老化視力模糊,點菸不方便,又不想麻煩別人協助點菸,當了幾十年的老菸槍,說戒菸就戒,令眾人佩服不已。李佳朋最小的女兒表示,父親90歲時還常常拿著除草機上山除草,個性也相當溫和,幾乎沒有大聲罵孩子,父親以前喜歡打牌,曾經把棉被拿去點當過,偶爾喜歡小酌,還曾醉倒在路邊的稻草堆上,常被家人拿來當閒聊話題。

新竹縣今年度年滿100歲以上之長者計有72位,其中男性24位、女性48位。邱鏡淳表示,自上任以來,老人福利政策以保障老人經濟安全及建置長照服務體系為要,同時推動「樂齡宜居、健康竹縣」高齡友善健康城市,讓新竹縣長輩活得無憂、健康、快樂。

(中國時報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