路徑 : 服務介紹 > 最新消息

16:05 2020/10/10 中時 蔡旻妤
台東暖警協助長輩平安返家。(台東縣警局提供/蔡旻妤台東傳真)
 
台東縣警察局馬蘭所2名員警巡邏執勤時,近期二度發現有長輩都隻身在外,考量日夜溫差變化大,擔心老人家受寒,趕緊連人帶車推回派出所及其住處,讓長輩平安返家。

時序入秋,近來日夜溫差變化較大,馬蘭所警員樊選豪、賴淑芳在9月底巡邏至錦州街時,發現1名年事已高的老翁,獨自坐在電動車上,上前詢問才發現該名老先生約80歲,且無法清楚表達身分,詢問附近居民都表示不認識這位老先生,2員擔心老翁受寒,趕緊連人帶車推回派出所休息,最終以人臉辨識系統找到老翁住家,也順利聯絡上家人。

10月初樊員與蔡雅婷執勤時,也在更生路886巷發現1名失智老婦,獨自坐著輪椅在屋簷下躲雨,表情顯得徬徨無措,就熱心上前詢問,原來這名高齡9旬婦人想要推輪椅到市區找女兒,可是天候不佳、又體力不支才會停在路旁,員警仔細查證後,發現輪椅上繡有住處地址,趁著雨勢轉小,2員趕緊推送老婦返回住處,結束這場雨中驚魂。

台東警察分局呼籲,家中如有失智長者、精神病患者,可經常幫忙拍照,(針對時常衣著及特徵等),並協助配戴有聯絡方式之飾品、證件或可連絡之手機,且隨時注意家人之動態,同時透過警民合作及關心,為長輩找到回家的路。如發生有疑似迷途老人之情況時,請立即撥打110或至轄區派出所報案處理。

(中時 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