路徑 : 服務介紹 > 最新消息

19:31 2021/04/30 中時新聞網 戴志揚
 
失智老翁暗夜獨走路中,三峽分局熱心警用人臉辨識系統助返家。(戴志揚翻攝)
 
新北市三峽分局警員26日深夜在巡邏中,發現一名老翁獨自走在路中,立刻下車詢問老翁是否需要協助,但發現老翁說不出住家地址,似乎有失智現象,於是透過人臉辨識系統查詢,果然查出老翁身分,且發現是獨居老人,於是陪同順利將他載回家中。

根據警方表示,4月26日晚上23時50分許,警員劉思維於巡邏返回駐地途中,見一名老翁低頭行走於馬路中間,劉員遂趨前查看,經了解該名老翁有些微失智,且視力不佳,無法正確提供居住地,且該處位置為路中,劉員深怕有發生事故之風險,故先將該名老翁帶返駐地。

返回駐地後劉員經人臉辨識系統查到該名65歲李姓老翁資料,查出他居住地在為三峽區介壽路一段,但因李姓老翁為獨居老人,而劉員深怕夜深老翁獨自行走危險,且發現老翁時,其行走方向與住家係反方向,劉員遂將老翁安全送返住家。

三峽分局呼籲民眾,家中有高齡長輩或患有失智問題的老人家除了留意其行蹤外,也可以向各區公所社會局申請愛心手鍊隨時佩戴,方便萬一走失時顺利聯絡到家人,安全回家。